豆子咩

容齐江玉燕 芍药雪(15)

         冬月廿六,宫中有个小小波澜,一个礼部小吏参了兵部一本,说其兵档混乱,颇有冗余。不过因参本之人地位低微,此事未曾翻起什么风浪来。京郊官道上,一骑绝尘,玉燕以风雷之势入关,而后便倏地隐于市野。红叶斋大堂上,众人眼见一个窈窕身姿飞身而下,红叶先生捋了捋袖子“恭迎娘娘,谨贺娘娘神功大成。”玉燕瞥了一眼,旋身落于首座,“别扯那些有的没的,前日我让你查的鬼船之事如何了?”红叶神色一凛,“娘娘可要小心了,是天仇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与此同时,天寒地冻之中,西启东陲,一声啼哭,一个牵动风云的新生儿降世。简陋茅屋之内,难掩主人的贵气光华。容齐抱着刚出生的婴孩,望着容乐的睡颜,静候着她醒来,他肩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份。

        宫内承元殿,小荀子仔细地洒扫,即使主人不在承元殿亦是有它应有的威严,彼时一阵风刮过,殿内万株寒枝婆娑,影影绰绰。他呵了下人一声:“起风了,动作都快一些。”却突然觉的殿中应是少了些什么,或许他应是早就发现的,可却一直未曾发觉。到底是少了什么呢?他边想边踱步,行至偏殿,抬眼望见屋檐,恍然大悟,那檐上风铃不见了,怪不得,最近不闻其声。他推开门,殿中摆设一切如旧,但案上先前所摆的一众木雕却不见了。那案上只摆了一个小匣,启开一看,匣子内一缕五彩花绳,两端坠着的金玉珠静静地淌着光华。他身形一震,反应过来,自己在宫内这么多年,怎么忘了,宫中的风,从未停过。

        腊月初三,启皇陛下回宫,鲜少人知道,陛下其实是‘被迫’回宫。太后这次似乎是真的发了怒,将陛下与容乐公主分别软禁,容乐刚出生的孩儿亦不知在何处。悲莫悲兮生别离,更别说是甫出世的亲子,容乐一时间在殿内以泪洗面,肝胆俱摧。想着自己一路艰辛,此刻更是求天天不应,求地地无门,不觉哀伤更甚。

       正当容乐绝望之际,忽见殿门轻启,门缝间透出道光来,她似是抓住了根救命稻草一般忽而起身,瞧见面前光华绝艳的美人。那美人唇角轻启:“公主无恙否?妾是来与公主做个交易的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